我心永向党 翰墨庆百年

2021年08月22日 12:55:5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百年风雨路,翰墨盛世情”。近日一场名为“我心永向党  翰墨庆百年”——花山村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书画展暨苏洪祥《献给故乡花山村的歌》赠阅仪式的活动江阴市云亭街道文化艺术中心举行。活动以传统文化形式,从不同角度描绘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来的辉煌历程,展现人民群众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激发群众的爱党爱国情怀。

  本次展览共展出40余位书画名家130多幅作品。这些作品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品位高雅,从不同角度讴歌了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家乡的壮美景色,更集中展现了云亭街道书画艺术成就,表达了广大书画爱好者对党的热爱和对美好幸福生活的向往、对传统文化的执着追求和创作热情,具有强烈的时代性、观赏性和艺术性。

  20世纪80年代,云亭花山村的花山嘴小学就成立书画兴趣小组。近年来花山村成立书画苑开设书画培训班,村内涌现出徐惠君、陶鎏霞、吴洪彪、彭岳云、徐皓刚等一大批书画人才。2009年8月,花山村在江苏省美术馆举办“我们村里的书画家”书画展览,展出38位书画爱好者130件作品,开创村级书画展览进省城之先河!名家与草根同台,黄发与垂髫共舞,一举走红,得到了社会广泛赞誉来源:江苏广电无锡中心站/徐恺言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