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全域公共交通今起逐步恢复

2021年08月20日 19:50:07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月19日,南京全域转为低风险后,20日起,南京市江宁区停运的地铁、公交线路以及铁路南京站停运列车陆续恢复运行。

【地铁:每日车站进行两次全面消杀】

  江苏台记者王雪彤说:“我现在是在南京地铁一号线的百家湖站。现在是清晨的5点30分,我马上就要带大家体验一下一号线恢复交通以来的首发车情况。”

  王雪彤说:“因为是在疫情期间,一号线的南延线现在只开了一个入口。我们要提前准备好苏康码,这样可以提高等车的效率。”

  20日,南京地铁1号线、3号线恢复全线运营。上午八点多,地铁百家湖站迎来早高峰。由于不少市民居家办公或者自驾通勤,客流量较疫情前有所下降。

  南京市民说:“跟平时比的话,人少了很多。防护的话也挺严格的,比之前严格。参加防控的工作人员增加了。”

  南京地铁运营公司客运分公司线路管理工作人员张琳说:“每天对车站进行两次的全面消杀工作。为了保障早晚高峰期的乘车秩序,我们在入口处加强人员配备。”

【铁路:进站旅客仍需持48小时核酸阴性报告】

  江苏台记者王鹏说:“这里是铁路南京站。从今天开始,长三角铁路恢复开行多趟旅客列车,涵盖了南京往返上海、合肥往返上海等方向。”

  据了解,20日恢复开行车次有20余列,主要以长三角区域内南京、盐城、合肥南、安庆往返上海为主。同时,南京地区铁路南京站、南京南站、溧水站、江宁站等4个火车站开往北京方向的列车也已经开始发售车票,具体信息以铁路12306网站为准。

  20日,江宁首批67条公交线路同步恢复运营。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王鹏 顾啸云 范思成 王昕 王雪彤 魏玉卿 孟璐娜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