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洪泽:疫情防控不松懈 营商服务“不打烊”

2021年08月17日 11:59:03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见或不见,初心不变。”近日,《客商朋友们,洪泽对您说》短视频刷爆朋友圈,视频向外界传达了洪泽战胜疫情的决心,也向有意来洪投资客商发出诚挚的邀请,受到社会群众和广大客商的点赞。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洪泽上下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疫情防控部署,坚持以人民利益为重,及时了解企业生产诉求,全力帮助企业提供用工、用气、用电等生产要素保障。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洪泽切实解决企业揪心事,增强企业发展信心。

  为保证有生产条件的企业正常运转,洪泽印发了《疫情防控期间加强经济开发区、食品产业园相关企业运输车辆通行管理办法》,按照“非必须不批准、提前申报、按线通行、闭环管理”的原则,在安全可控的前提下,为园区内重点企业、防疫和生活物资生产企业,以及经企业防控组认定企业的运输车辆办理车辆通行证,并将办理窗口前移,进一步优化流程、简化手续,实现“一站式”办理。截至8月11日,仅经济开发区就为园区内185家企业办理了2356张通行证,有力保障了园区企业正常运营。

  洪泽充分发挥“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经验做法,及时处理经济网格平台诉求,回应企业期盼。组织全区471名经济网格管理员、帮办员主动对接所在网格企业,督促企业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收集企业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以实际行动帮助企业纾解难题。朱坝街道招引的火龙果项目生产的近2000斤火龙果因道路管控滞销,眼看着新鲜火龙果无法运处,企业负责人心急如焚。朱坝街道宣传委员、骨干网格管理员成明了解情况后,主动联系挂钩企业,在企业群里发布帮扶建议,动员其他企业积极购买火龙果,并安排专人在遵守疫情防控准则的前提下送达各个企业,最终成功帮助企业销售火龙果1000余斤。面对广大农户农产品滞销这块“心头病”,各级党委、政府主动化身“销售员”,利用多种渠道解决“销售难”问题。

  对于疫情期间市场主体的发展诉求,洪泽没有以受疫情影响为借口进行推脱,而是始终秉持着优质帮办服务的理念,全力践行101%服务宗旨。近日,区供电公司接到天虹纺织报修电话,110千伏天虹纺织用户变电站10千伏至其四车间高压电缆三相短路发生故障,导致停电,企业无法正常生产。刚刚在一线抢修五个多小时的12名抢修人员来不及休息,迅速向天虹纺织奔去。经过一系列抢修,于晚上10点为企业恢复供电,保证该用户防疫物资生产线正常用电。

  “这种时候,我们就该相信党委、政府,我们要做的就是做好防护、安心生产,与洪泽一起保卫我们发展的热土。”客商马先生在了解到连续五天洪泽无新增病例后高兴地说。(高帅 黄燕)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