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期7天!南京江宁一自然村进入过渡期 物资由工作人员配送 村民不能出村

2021年08月17日 10:52:02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南京市江宁区此前有多个自然村为中风险地区,郭村自然村就是其中之一。8月14日,这里降为低风险地区,接下来7天过渡期如何做?郭村人口超千人,出入口较多,村庄是如何封控管理实现“零出村”的?

为期7天!南京江宁一自然村进入过渡期 物资由工作人员配送 村民不能出村

  【为期7天:物资由工作人员配送 村民不能出村】

  江苏台记者范思成说:“南京市江宁区淳化街道新林社区郭村自然村已经在前两天降低为了低风险地区,但我们看到这个村一个主要出入口依然是封闭的状态。同时,我们社区工作人员、公安民警、城管都在这儿值守,所有物资依然是由工作人员送达居民手中。”

为期7天!南京江宁一自然村进入过渡期 物资由工作人员配送 村民不能出村

  南京市江宁区淳化街道新林社区党总支书记李顺兵说:“村民可以在房前屋后,在不聚集的情况下适当地活动。我们也关照他们不戴口罩是不可以出门的。”

  通过航拍画面,我们看到村内几乎无人出门走动。在村庄7天过渡期,社区工作人员每天都会在微信群内滚动提醒村民疫情防控要求,如有需求联系社区。同时也组织工作人员在村内巡查,避免村民聚集。

  【封闭管理实现“零出村” 各方力量支援疫情防控】

  范思成说:“郭村自然村有1000多位村民。村子当时在封控管理的时候是存在难度的,因为出入口比较多。”

  郭村共有7个出入口,今年7月29号凌晨1点接到通知,村庄仅用时3小时就完成封闭,确保了“零员出村”,每个卡点均采取“物防+人防”模式。要守好1164位村民,社区工作人员人手十分有限。这时村内党员、群众主动站出来,公安、城管前来支援,连邻村也志愿来到卡口值守。工作人员最终达80多人,确保24小时防控到位,8月16日,是大家连续奋战的第20天。

为期7天!南京江宁一自然村进入过渡期 物资由工作人员配送 村民不能出村

  南京市江宁区淳化街道前梅村村长刘明成说:“7月29日凌晨,大概在四五点钟这个集装箱就做好了,做封村的准备。早晨我们就在这边。疫情既然来了,我们每个人都有一份义务和责任。”

  南京市江宁区淳化街道城管办工作人员张春雷说:“我们有14个队员在这边驻点,分外线巡防、里面值守。帮老百姓送一些特殊物资进去,交给里面的志愿者。”

  接下来,郭村在7天过渡期内还需进行两次全员核酸检测。如果均为阴性,即可进入常态化防控阶段。

  (范思成 王昕 关玮玮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