驰援扬州!江苏省各地“白衣战士”奋战抗疫一线

2021年08月11日 15:22:48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连日来,我省多地医护人员奔赴扬州,支援核酸检测采样和感染防控管理等工作。不少队员们甚至在夜色中出发,投身抗疫一线。

  8月9日凌晨4点,常州市驰援扬州应急核酸采集医疗队根据当地指挥部安排,支援扬州市广陵区杭集镇核酸检测采样工作。全镇共有30余个采集点,分散于各个村落、厂区、学校、小区之间,早上5点多,队员们就已经到岗就位。

  另外,医疗队还派出小分队,为行动不便、长期卧床的人群进行上门核酸采样,直到当天下午5点多才结束一天的采样工作。

  常州驰援扬州应急核酸采集医疗队总队长狄佳表示:“当地的居民也非常支持我们的工作,那边小区门口有一个装空调的房间,房间让给我们,说你们采样人员很辛苦的,还有好多点给了我们喝的吃的,还有包括冰柜都给我们准备好。”

  此外,常州市感控支援队12名队员检查了高邮市11家医疗机构,就医院感染防控方面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近日,连云港市支援扬州医疗队冒着酷暑,投入到了扬州广陵区的部分核酸采样工作之中,一班是两个小时,等他们脱下防护服,身上已经湿透,但没有一个队员退缩。虽然工作很辛苦,但扬州人民的热情让队员们很是感动。

  连云港市支援扬州医疗队领队杨丽萍表示:“在采的时候他们也会表达对我们的感情,我们从高邮的车上下来到这个车上,路上就会有人说谢谢。”

  近日,泰州市派出14名队员在扬州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工作。在现场流调、核酸采样和病例流调报告分析等各个环节,都能看到他们忙碌的身影。

  泰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工作人员张翼表示:“同扬州疾控的同事一起奋战在抗疫一线,我们一起完成了入户调查、现场采样和终末消毒,我们泰州调查队一定不辱使命,完成好抗疫任务 ,守护好共同家园。”

  (黄元 常州台、连云港台、泰州台报道)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