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北新区320米高新“地标”,开工!

2021年08月11日 10:26:59 | 来源:南京晨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效果图

  晨报讯(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卢斌)8月10日南京晨报记者从江北新区获悉,近日,南京江北新金融中心一期320米塔楼超高层桩基开工,完成首套钢筋笼下放。

  该塔楼位于江北新区中央商务区,南至纵一路,北至定山大街,西至万寿路,毗邻中央景观河道,规划用地面积为6700平方米(具体范围以用地红线为准),高度320米,拟建地上总建筑面积约15.5万平方米。

  江北新区地下空间是国内在建体量最大,功能最复杂的城市地下空间综合体,地上的新金融中心承载了江北新区新金融的未来,为各类金融业搭建技术平台,推动南京全方位赋能新区高质量发展。

  新金融中心一期A地块320米超高层塔楼建筑方案灵感源自上至“天圆”,下接“地方”,“圆”寓意灵活变动,“方”寓意承载、稳定。以此寓意江北新金融中心在承载南京悠久且独特的历史文化气韵的同时,追求发展变化,不断进步创新,欣荣向上。

  在有限的用地范围内,塔楼方形为底的平面与城市设计网格布局融合,力求建筑密度最大化。随视线向上推移,建筑形体逆时针缓慢旋转30度并上升至高区54层,非常巧妙地完成“化方为圆”的完美蜕变,再进一步做同心圆收分后延伸至空中塔冠。

  塔楼分为五个办公区,同时拥有4个交易楼层。在39层设有挑高空中大堂,提供高端接待、多功能与创新特色空间。塔楼顶部企业家俱乐部的无柱空间设计增加了开敞式环景界面,塔顶玻璃通透,使得内部倒圆锥形的空间更具可见性,简洁中兼具大气,随夜晚点亮,宛如一座灯塔点亮江北新金融福地。

  建成后的江北新金融中心一期A地块超高层塔楼,将集精品办公、高端会晤、金融配套于一体,对标国际金融CBD核心区新理念,倡导“垂直社区”“ 金融产业领导力”和“多元化”的建筑理念的同时,强调建筑可持续发展及共生性。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