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营运行为一经查实将顶格处罚 江苏交通部门加强疫情防控

2021年08月09日 16:38:26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期,江苏交通部门近日发出通知:要求各地进一步规范出租汽车经营,严查非法营运及客运班车违规带客等交通违法行为。同时也提醒广大乘客,打车时全程佩戴口罩、主动出示健康码绿码,不要乘坐非法营运车辆。

非法营运行为一经查实将顶格处罚 江苏交通部门加强疫情防控

  【非法营运行为一经查实将面临顶格处罚】

  近日,南京交通部门联合玄武湖周边地区综合管理办公室以及公安等部门,对南京火车站周边的非法营运车辆进行了突击查处。

  执法人员介绍,在南京,网约车上路营运必须三证齐全,首先,所挂靠的平台公司必须取得经营许可证,第二,驾驶员必须取得网约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证,另外,所驾驶的车辆也要取得道路运输证。而一些非法营运车辆上路营运,会给防疫工作带来不小的安全隐患。

  南京市交通综合执法局一支队九大队副大队长陈晓敏介绍,乘客搭乘非法营运的车辆,一般不会被要求出示健康码,司机也不会询问乘客是从哪里来的。正规的出租车每个区都有正规的消毒点,营运之前会到消毒点去消毒,包括网约车也都是有正规的消毒点,没有营运证的车辆是不会去消毒的。

  按照规定,网约车在三证不全的情况下上路营运,一旦被查处,将面临1万元到3万元的罚款,而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期间,这样的违规行为会被顶格处罚。

非法营运行为一经查实将顶格处罚 江苏交通部门加强疫情防控

  【持续严查客运班车在服务区违规上下客】

  近期,因疫情防控的需要,江苏部分高速公路收费站出入口单向或双向暂时关闭。部分客运车辆在服务区违规上下客,导致乘客破坏隔离设施上下高速公路。

  8月7日,江苏省交通综合执法局沿海支队二大队联合交警等部门,对滨海服务区等处的违规车辆进行了查处,并修复、加固了破损的隔离设施。江苏省交通综合执法局盐锡支队一大队联合多部门,在兴化服务区等处重点查处客运班车不按站点停靠、违规上下客等行为。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田甜 王苗军 周忱 编辑/胡超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