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江苏各地派出2633名医务工作者驰援扬州

2021年08月09日 11:01:35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扬州疫情牵动着江苏全省人民的心。截至8月5日,江苏各地共派出2633名医务工作者驰援扬州,做好流调、核酸采样、检测等工作。8月8日中午12点,常州市又有212名白衣战士紧急集结赶赴扬州。

【常州:212名医护奔赴扬州 多数有抗疫实战经验】

  8月7日晚上,常州市卫健委接到上级通知,要求组建应急核酸采集医疗队支援扬州。随即,常州市30多家医院积极响应,医护工作者踊跃报名,200人的医疗队很快组建完成。其中绝大多数队员曾有去年去湖北支援抗疫的实战经验。

  常州市钟楼区西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药剂科科长杭玉说:“我是一名医务工作者,又是一名共产党员,在这个时刻肯定要挺身而出。”

  常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感染管理科医生狄佳说:“都不需要动员。一有消息,大家都直接说选我,让我去!”

  常州市还派出由12名感控骨干组成的感控支援队,对扬州市医疗机构、核酸采样点和集中隔离点等重要场所,进行感染防控培训、监督检查和指导。截至目前,常州市已累计派出512名医务人员,22名疾控专家支援南京、扬州。

【连云港:206名医护人员来了 抗疫“老将”带队】

  8月7日早上6点半,江苏省连云港市206位医护人员整装待发。

  连云港市东海县人民医院老年医学科护士长韩紫慧说:“今天早上3点多,我们已经在东海县卫健委集合。现在是到了市卫健委这边,准备统一出发支援扬州。”

  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主任护师杨丽萍,是此次支援扬州核酸采样队的队长。她表示,自己曾去湖北黄石支援,是一名抗疫“老将”,能带领大家很好地完成任务。

  杨丽萍说:“我们去支援扬州人民,我们的工作任务就是进行核酸采集。”

  截至目前,连云港市已累计派出758人次医务人员驰援南京和扬州。

【无锡:生日的特殊礼物 中医师赶赴扬州隔离病房】

  8月6日夜里,接到驰援扬州的紧急指令时,无锡市中医医院副主任中医师谈晓东正在急诊上夜班,他毫不犹豫地报了名。而巧合的是,当天正是谈晓东36岁的生日。

  无锡市中医医院副主任中医师谈晓东说:“在自己生日这一天给了自己一个特殊的礼物。这也是作为一个共产党员、一个中医人的责任。在抗疫的过程当中,发挥中医的特色来治疗新冠。”

  来自江阴市中医院的中医师崔娣曾在去年支援武汉。此次再出征,崔娣说,她更有经验和信心了。

  江苏省江阴市中医院主任中医师崔娣说:“我这一次是作为中医人的身份去参与,觉得更加光荣!中医在疫情当中还是有很大的治疗效果的,因为我之前参与过武汉的救治工作,对疫情有所了解。”

  无锡市驰援扬州的这4名中医医疗队员会在扬州深入隔离病房,开展病人救治工作。

  (王芳 常州 连云港台 无锡台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