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有你,逆行英雄!|荔枝时评

2021年08月06日 16:34:28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文/王石川 

  (作者王石川,荔枝新闻特约评论员,资深媒体人;本文系荔枝新闻客户端、荔枝网独家约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在江苏全省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在国务院工作组的直接指导下,江苏省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闻令而动,一线集结。为尽快打赢南京疫情防控歼灭战、扬州疫情防控阻击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中,江苏加强省市融合、高效协同指挥机制,统筹全省资源,抢抓关键时点,聚焦重点地区,科学组织流调溯源、核酸筛查和医疗救治工作。广大党员干部、医护人员不惧艰险、勇敢逆行,忘我奋战在防控疫情斗争的最前沿,以生命赴使命,用大爱佑苍生,为人们构筑起守护健康的“铜墙铁壁”。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危难来临,八方集结。在多地的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许多无私奉献的“战士”。他们有的主动按下假期“暂停键”,积极投入到防控疫情前沿;有的用心照顾留守老人、行动不便的特殊群体;有的无惧烈日炙烤、大雨滂沱,一心只顾辖区平安;还有的不厌其烦地帮居民做核酸检测,不喊苦、不喊累……

  我们并不知道他们的名字,却能切身感受到他们的敬业与奉献精神。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公安干警、志愿者……各地各条线都切实担起责任,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守好自己的阵地,统筹做好医疗救治、核酸检测、集中隔离、社区管控、物资保障、心理健康服务等每一项工作,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夜以继日,连续作战,每一位奋战在一线的防疫人员都令人敬佩,他们值得“平民英雄”的赞誉。

  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如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此时,那些挺身而出的平凡英雄就是那束光,照亮你我前行的道路,传递激发出人性的至善至美。在“后方”,居民宅家抗疫,尽全力配合防控工作,是对一线抗疫人员最质朴的回应。一块西瓜、一盒饼干、一张小纸条,小小的关爱源于心底对逆行者最崇高的敬意。有关部门全力做好制度安排、后勤支持、奖励激励等工作,为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中去的工作人员铸就了坚强后盾。英雄有了最硬核的铠甲,这场战疫,我们斗志满满、信心百倍。

  目前,全国疫情呈现多点发生、局部暴发的态势,江苏省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仍处在最关键最吃劲的阶段。疫情防控是一场大战,也是一场大考。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让各项防控措施从严从紧、落细落实,将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切切实实落到实处。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有必胜的信心和决心。

欢迎关注荔枝锐评(lizhirp)微信公众号: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