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第三轮核酸检测:分批分时段 暖心举措更便民

2021年07月30日 19:46:4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从7月29日开始,南京各区相继开始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经过白天一整天的忙碌采样,到了晚上,不少核酸采样点的人流有所下降,但医护人员和社区工作者仍然没有休息,开始为特殊群体服务上门。29日傍晚七点多,记者在南京市雨花街道雨花社区检测点看到,每一个来检测的市民,首先要出示苏康码绿码,接受志愿者体温测量。由于本轮核酸检测采取分时段、分区域的方式,且市民们对于检测流程更加熟悉,检测组织工作也更加规范有序。

  到了晚上人流高峰已经过去,来自涟水妇幼保健院闵会芹 医生刚刚被替换下来,但她并没有回休息区,而是重新换上隔离服,跟随社区工作人员一同上门为特殊群体检测核酸。“我们白天早上六点就过来采集核酸了,根据人流量,每个人白天都采集了两百多人的核酸,现在清闲一些,我们了解到小区里有腿脚不便的人群,我们就来上门采集。”涟水县第三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闵会芹说。

  马拉林老人患有严重的通风,看到医护人员上门为他做核酸检测,老人非常感动。有的居民家中只有老人和小孩,有的家庭有长期卧床的病人,都必须由检测人员上门去采样。南京雨花街道雨花社区负责人表示,在核酸检测前,社区特地对这一群体进行了排查登记。“由物业对特殊人群进行登记,统计完后汇总到社区,社区联系医务人员,利用晚上居民方便的时间,上门进行检测。我们统计有三十多户,现在还在扫楼,我们网格员白天做志愿者,晚上还在扫楼。”南京雨花街道雨花社区书记王兰说。

  除了特殊群体,社区还为滞留在南京的人员安排了专场核酸检测。来自常熟一所高中的九十多名高中学生在南京集训,在回常熟前要进行核酸检测,由于很多学生没有身份证,带队老师向雨花社区求助后,社区特地为师生安排了核酸检测专场。“部分学生年龄没有到,没有身份证,我们就求助社区,社区给我们开通了绿色通道,把医务人员请到我们学校来给我们做核酸。我们在南京的生活也很好,感谢各界关心。”带队老师沈晓泉说。南京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有序快速推进,离不开这些社区干部、志愿者和医务人员的付出。
(来源:《零距离》记者/何畔 编辑/蒋婕)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