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冕成功!马龙4:2击败樊振东获乒乓球男单冠军

2021年07月30日 21:30:54 | 来源:封面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月30日晚,东京奥运会乒乓球男子单打决赛上演巅峰对决,在这场国乒内部对抗赛中,马龙以4:2战胜樊振东获得冠军,为中国军团取得东京奥运会第19枚金牌。而这也是奥运会乒乓球男单项目上,首次有选手卫冕成功,马龙也成为奥运历史第一人。

  在此前的半决赛,樊振东4:3击败中国台北小将林昀儒晋级,马龙同样以4:3击败德国选手奥恰洛夫会师决赛。在铜牌争夺战中,奥恰洛夫4:3击败林昀儒获得季军。

  今晚的决赛,堪称中国男乒的新老较量,33岁的马龙是老将代表,24岁的樊振东则是新生代的佼佼者。作为超级大满贯得主的马龙,目前排名世界第三,是上届奥运男单项目金牌得主,本届赛事志在卫冕。而作为现役世界排名第一的樊振东,近4次对战马龙,获得了3胜1负的佳绩,本次东京奥运会,他更是渴望用一枚金牌奠定自己的王者地位。因此,这场决赛虽然是国乒内部对抗,但新老王者之间的巅峰较量依然引人关注。结束了其他比赛的中国军团队员陈梦、刘诗雯、孙颖莎、许昕等人也在刘国梁的率领下,坐在看台集体观赛。

  比赛开始,大哥马龙一上来就给了小弟樊振东一个下马威,连得7分,7:0开局并顺利拿下第一局。第二局樊振东稳住阵脚后迅速调整状态,发挥自己的优势凶狠搏杀,以12:10扳回一局。第三四局,经验丰富的马龙稳扎稳打,发挥自己在近台的技术优势与樊振东相持,11:8,11:9连下两局,总比分3:1领先。第五局,背水一战的樊振东重振旗鼓,将比分扳为3:2。但第六局马龙速战速决,再下一城,4:2战胜樊振东。

  最终,马龙获得乒乓球男单项目金牌,为中国军团取得东京奥运会第19金。而这也是奥运会乒乓球男单项目上,首次有选手卫冕成功,马龙也成为奥运历史第一人。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