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在两同 同心抗疫】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

2021年07月30日 19:19:48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南京禄口机场疫情发生以来,江苏全省各地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奋战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南京禄口街道:30名“第一书记”勇当战“疫”尖兵】

  7月29日,禄口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前方指挥部临时党委,任命30名党员干部任禄口街道30个村(社区)党组织“第一书记”,并于当天全部正式上岗。他们大多是对禄口地区情况较为熟悉的区管干部。被任命为杨树湾村党总支“第一书记”的江宁高级中学副校长张格波,上任第一天就开始走村巡视,引导村民做好疫情防护,关心孤寡老人生活物资储备情况。

  张格波说:“作为党员同志,冲在一线响应党的号召这是应尽的义务。我上任做的第一件事就是重新去盘点整个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的整体的框架。”

  南京市江宁区区委组织部副部长钱云锋介绍,在疫情的防控重点地区,在各单位派往前线的突击队中成立了临时党支部149个,目前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党员中下沉防疫一线的达到9800余人,有490名党员到禄口地区参加防控工作。

【省内多家医院医护人员支援抗疫一线】

  面对疫情,江苏多家医院的医护人员第一时间行动起来,党员干部更是冲锋在前。7月28日夜间,南京市第一医院派出一支以党员为主要力量的突击队进驻南京市公共卫生医疗中心。医疗队76名成员中党员38名。7月29日,江苏省中医院派出多支医疗专家队伍,支援南京公共卫生医疗中心和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在首批医疗队的11名队员中有7名党员。

  江苏省中医院中医儿科、副主任中医师杨江告诉记者,年轻党员都冲在第一线,积极响应省委的“两在两同”号召,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江苏多地查验点成立临时党支部】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7月25日上午7点开始,南京在市域各高速公路和边界离宁通道,设立公路“离宁查验点”。在宁高高速南京南“离宁查验点”,有一个临时组成的党小组,20名警力昼夜坚守。截至目前,该“查验点”单日查车辆达到2119辆,劝返车辆193辆。

  南京市公安局交警高速五大队副大队长陈云垲介绍,年龄最大的还有两年就退休了,年龄最小的是刚刚工作第二年的新民警,上一线的都是党员,发挥一线党小组的阵地堡垒作用。

  泰州市在每个查验点都成立了临时党支部,24小时参与执勤。目前已有63家市级机关的129名党员加入党员突击队,顶在巡查值守、隐患排查、应急抢险的最前线。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熊玄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