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株洲报告2例阳性检测者:为母子二人,曾与感染者同乘游船

2021年07月30日 06:39:55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据“云龙发布”微信公众号,7月29日,湖南株洲云龙示范区新增报告2例新冠病毒核酸阳性检测者,通报内容如下:

  7月29日,我区新增报告2例新冠病毒核酸阳性检测者,初步判断为四川省确诊病例的关联者。疫情发生后,我区立即启动应急处置预案,迅速进入应急状态,开展疫情处置工作。

  7月29日12:40分,接常德市协查函,我区有9名人员与四川省成都市7月27日公布的3名确诊病例和常德市7月28日公布的1例无症状感染者在常德市大小河街同乘穿紫河三号船游河。我区立即追踪该9人到医疗机构开展核酸检测。

  至21时,其中2名密切接触者核酸检测结果阳性。阳性检测者1:沈某,女,39岁;阳性检测者2:杨某,男,11岁,为阳性检测者1的儿子,与阳性检测者1活动轨迹相同。目前,2人已送定点医院接受治疗。其他7名人员已及时落实集中隔离,核酸检测结果待出。

  我区已于第一时间启动流调溯源、密接人员追踪排查管控、社区管控和核酸检测等工作,并对沈某母子居住及其他涉及的活动场所开展环境监测和消杀。下一步,我区将根据流调情况继续做好重点人员和区域管控,动态发布疫情调查及处置情况。

  云龙示范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呼吁广大居民,在7月25日至7月29日期间与沈某母子二人有过接触史或活动轨迹有交集的人员,请在做好个人防护的情况下,立即向社区或区疾控中心报告(云龙示范区疾控值班电话:17707338003),并配合做好相关疫情管控措施。同时请广大居民关注官方权威发布,进一步提高防范意识,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不聚集、保持社交距离,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积极配合政府落实各项防疫措施。

株洲云龙示范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1年7月29日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