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成河南新乡救援,市红十字救援队员昨日回常

2021年07月29日 15:28:15 | 来源:常州晚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昨日中午,在河南新乡圆满完成受困群众转移任务后,常州市红十字救援队的1名领队和6名队员顺利回常。

  7月23日,常州市红十字救援队在接到救灾任务后,迅速组建救援队伍,顾永刚、黄华萍、邵洪俊、徐震龙、王芳、张丽娜等6名队员,由鄢亚军领队,携带冲锋舟等相关装备连夜赶赴河南新乡。

  24日凌晨6点半,经过10多个小时的长途奔波,队员们到达河南新乡市牧野区寺庄顶村任务点,与随后赶来的苏州市红十字救援队汇合,组成江苏省红十字水上救援队,接受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前沿指挥所的统一指挥,随即展开救援工作。

  当天,通过救援队员们的共同努力,寺庄顶村被困的村民被全部转移。江苏省红十字救援队共转移受困群众625人,包扎头部受伤群众1人,现场处置中暑症状群众8人,并确认搜救村庄现场无被困村民后,结束首日救援任务。

  随后两天,随着受困群众转移安置完毕,救援队把工作重心投入到查找被困群众、为留守人员运送生活物资和药品等工作中去。

  27日,在完成总会前沿指挥所交给的所有任务后,全体人员整理装备,返回常州。市红十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华飞,副会长朱成凤到薛家高速路口,迎接队员们凯旋,并为大家送上鲜花。

  近年来,围绕应急救援能力提升,市红十字会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在全省率先与市应急管理局建立防灾减灾救灾联动工作机制,建成市级红十字救援队1支,区级救援队6支,正式队员160余人。

  (来源:常州晚报 编辑/徐金吉)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