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方力量支援防疫一线 助力核酸检测更高效

2021年07月29日 18:01:4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近日,江苏省医学高校主动响应南京市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统一部署和支援请求,南京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江苏卫生健康职业学院、苏州大学、江苏大学、扬州大学等9所高校近3600多名高校师生志愿参加南京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在第三次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中,这些志愿者们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

  来自广西的李小丽是江苏大学药学院的一名大三学生,这个暑假本来是准备在学校复习考研的,得知南京市扩大核酸检测范围,需要有医学专业背景的学生作为志愿者驰援的消息后,她第一时间报了名。“医药专业全部在校学生,大家都非常积极,一共来了六百多人,当时留在学校的都是准备考研的学生。工作强度还好,大家都互帮互助,大家都很辛苦。”江苏大学学生李小丽说。

  记者在南京南站喜马拉雅核酸检测点看到,李小丽和她的两名同学在现场负责引导工作,指导市民注意防疫要求,保持一米距离。来自安徽的陈思寒同学表示,到了南京后她们还接受了核酸采样的培训,如果医务人员过于疲惫她们也随时准备顶替上去。尽管这几天的工作量很大,每天要工作十几个小时,但大家都觉得很值得。

  记者了解到,包括南京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江苏卫生健康职业学院、苏州大学、江苏大学、扬州大学等9所高校近3600多名高校师生志愿参加到了南京全员核酸检测工作。除了大学生志愿者,南京一些企业也行动了起来,南京医药是防疫物资储备单位,疫情突发,南京医药及旗下百信药房,首批准备了20万只口罩,捐赠50个社区及核酸检测市民。

  “我们各个社区的工作人员都很辛苦,目前防疫物资是消耗品,消耗量是很大的,我们也是给一线的工作人员及时补充物资。”南京医药百信药房党总支书记沈越说。据了解,南京全市1.4万名社区工作者已经全部投入到各个核酸检测采样点,同时,发动机关干部、党员、社区居民、学生、社会组织等5万多人次组成了一个志愿者服务团队。

  “党建联盟360成员单位员工一方面是在核酸检测采样点维持秩序,一方面在小区门口防疫点位上测体温,查验苏康码。已经连续几天没有好好休息了,但是大家都是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防疫工作中来。”南京雨花台区雨花街道南站社区副书记李段霞说。

  (来源:《零距离》记者/何畔 编辑/国正)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