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二级以上医院机构实施预约挂号,严格限制探视、陪护

2021年07月29日 11:11:23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7月29日,南京市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疫情防控最新情况。 

  荔枝新闻记者提问:南京当前各大医院的接诊安排是什么样的?市民就诊流程是否是正常、顺畅?

  南京市卫健委副主任杨大锁:目前市民对“如何就医”关注度较高。除急诊、发热门诊外,全市二级以上医院机构实施预约挂号,严格限制探视、陪护。具体来讲,市民就医需要请注意以下几点。一、看病先预约。预约挂号,错峰就医,分时段就诊,减少人员聚集。现在有多种预约方式可供选择。可以通过“我的南京”手机APP、“健康南京”微信公众号及各医院官方微信平台、12320电话或医院电话等方式预约。对于没有智能手机、无法出示健康码,存在预约困难的老年患者,医院会尽力安排好当天就诊,并做好现场指导。二、可通过互联网医院,线上问诊。目前,南京鼓楼医院、市第一医院、市第二医院、市中医院等,还有在宁的省人民医院、省中医院、南医大二附院等多家医院已开通互联网医院,通过app或者微信公众号等为常见病、慢性病复诊病人提供“互联网+门诊”医疗服务,患者可以选择互联网医院就诊,减少来院次数,减少风险。三、如果前往医院就诊,路上要注意,请务必戴好口罩,不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建议独自前往医院就诊,尽量减少陪同人员;如果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症状,应就近前往设有发热门诊的医院就诊,并如实向医院说明病情、流行病学史和姓名、有效联系方式并告知近期旅居史等。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