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龙首战遭印度选手阻击涉险过关

2021年07月27日 14:19:48 | 来源:北京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东京奥运会乒乓球单打比赛第三轮27日继续进行。中国队队长、男单卫冕冠军马龙在“首秀”中遭遇印度“一哥”阿昌塔,一度与对手展开激战,最终以4比1有惊无险过关。

马龙赛前训练图 来源:《乒乓世界》杂志

  今年33岁的马龙目前世界排名第三位,是国乒男、女四名单打选手中惟一有过奥运会上场经历的选手。38岁的阿昌塔则世界排名第32位,算是马龙的“老对手”。两人首次在国际赛场相遇还要追溯到2007年,当时只有19岁的马龙丢掉两局,取得胜利。此后三次交手,马龙全部横扫取胜,最近一次发生在2019年亚洲杯上。

  本场比赛,马龙开场便遭遇了对手的顽强阻击,以11比7赢下首局后,反以8比11丢掉一局。第三局的战况异常激烈,两人比分交替上升。马龙在局末错失两个局点后,才以13比11艰难拿下。随后,马龙没有再给对手机会,以两局11比4锁定胜局。

  在此前进行的另一场男单第三轮比赛中,赛会头号种子樊振东仅丢14分,横扫法国好手莱贝松晋级。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