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立明夏心旻在南京江宁区现场办公:集中优势兵力打赢关键之战

2021年07月27日 10:04:15 | 来源:南京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韩立明夏心旻在江宁区调度疫情防控工作并现场办公

集中优势兵力打赢关键之战

龙翔沈文祖参加

  7月26日上午,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韩立明,代市长夏心旻一行深入战疫任务最为艰巨的江宁区现场办公、调度疫情防控,看望慰问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韩立明、夏心旻强调,江宁是全市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防疫重点要向江宁转移,工作力量要向江宁集中,资源配置要向江宁倾斜,共同打赢全市抗疫的最关键之战。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龙翔、市委副书记沈文祖参加。

江宁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工作人员正在紧张忙碌。

  作为禄口机场所在地,江宁区是疫情首当其冲的地区。截至26日20时,全市共调整中高风险地区29个,其中江宁区20个;封控管理66个小区(村),其中江宁区57个,涉及5.62万人。

  疫情发生后,江宁全区动员、尽锐出战,立即开展重点人群隔离管控、流调溯源、全员核酸检测等工作,迅速打响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目前全区共完成2轮全员核酸检测,并启动了禄口街道第三轮核酸检测。

江宁疫情防控指挥部大屏实时显示各个防控点的情况。

  韩立明、夏心旻一行来到江宁疫情防控指挥部,听取情况汇报,会商重点工作,协调解决隔离场所储备、核酸检测人员和医疗物资调配等问题,并与各街道视频连线,向坚守“前线”的抗疫人员表示慰问和敬意。

  韩立明、夏心旻指出

  抢时间、扩范围、控源头、阻外溢是当前疫情防控的关键,全力做好江宁区的工作至关重要。此轮疫情来势凶猛,病毒传播力强,防控策略、应对思路、工作举措等都要立足实际及时调整。

  特别是在社区防控一线,要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掌握规律、科学应对,防止以老办法应对新问题,防止以大呼隆的简单方式解决复杂问题。

  已经确定的防控举措,要不折不扣、落细落实。对中高风险地区、封控地区等管控要严密细致,防止跑冒滴漏,同时做好服务保障,关注群众情绪,既有力度又有温度。

  核酸检测要进一步科学组织、加快速度,对发现的阳性病例以及密接、次密接,要立即转运和集中隔离,第一时间阻断传播链条。

  市各有关部门和其他板块要在重点工作上加大对江宁的支持力度,确保集中优势兵力、众志成城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7月24日,工作人员在禄口街道封控区域进行消杀工作。

  韩立明说,基层一线工作非常辛苦。疫情以来,大家不眠不休,付出了不懈努力。疫情还在继续,要科学调配力量,打一场有思想准备的艰苦战斗。大战大考炼真金,困难面前跟我上。全区党员干部要以担当精神和斗争意志,坚守一线、坚韧不拔,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夺取疫情防控的最终胜利。

  市领导蒋跃建、常和平、沈剑荣参加。

  7月26日禄口街道群力社区党委副书记相恒成(右)与4天没见面的儿子相林(左)在核酸检采集点偶遇,隔空拥抱。

  (来源:南京日报)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