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举行第五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

2021年07月25日 19:37:11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月25日上午,南京举行了第五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就最新情况进行了通报。

【首轮全员核酸检测完成920.9万人份 发现57例阳性】

  发布会现场通报,截至7月24日20时,南京首轮全员核酸检测完成920.9万人份,共发现57例阳性。其中,7月24日0-24时,南京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例,均为普通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例。截至目前,南京市共有本土确诊病例37例,无症状感染者20例,两类人员均在南京市第二医院汤山院区治疗或集中隔离。

  与此同时,经疫情防控专家组评估,25日起,南京部分区域疫情风险等级进行了调整。其中,江宁区禄口街道石埝村由中风险调整为高风险;高淳区、建邺区、江宁区、溧水区各新增1处中风险地区。

【“苏康码”转码工作方案出台】

  针对大家普遍关心的健康码变黄的问题,南京市专门制定了“苏康码”转码工作方案。什么情况下需要进行集中医学隔离观察,或者只需居家隔离观察;什么情况下要做三次核酸检测,或者只需做一次、又或者不做核酸检测,就可以完成转绿码工作,方案都作了详细说明。其中,经停禄口机场人员的“苏康码”转码工作,在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后,需人工申请方可进行。

  一、同一航班有阳性感染者的密接、次密接,必须实施集中隔离。

  二、有机场进出港行程史(7月10日及以后)并有购票记录的,实施规范居家隔离。

  三、在机场停留半小时以上并进入大厅但未接触过机场内部公共设施的,一周内按规范做3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可转绿码。

  四、在机场短暂停留(半小时以内),且未进入机场大厅的,做1次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可转绿码。

  五、乘交通工具途经机场、未去过机场的,通过大数据筛查后可转绿码。

  南京市卫健委副主任杨大锁说:“有关南京地区苏康码转码政策,都是以这次下发的文件为准。具体转码事宜,可以通过12345政务热线来了解怎么具体去办,专门会有相应的队伍来办这个事情。”

【25日起开展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

  为阻止疫情传播,南京市决定今天上午11点起对全市常住人口、来宁人员开展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社区将组织居民分批错时前往采样点,按工作人员指引完成采样工作。

  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丁洁说:“新冠病毒的核酸检测也受着很多环节、因素的影响,比如说病人不同的病程或者不同的病情、不同的部位,病毒的含量可能都不太一样。另外,采样的规范性,包括检测方法、检测过程对结果都有影响。因此有必要再次进行大范围核酸的检测,目的是为了尽早地把感染人群筛查出来,尽早阻断传播的途径。”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郝朦 何斐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