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十四五”现代服务业发展规划》印发实施

2021年07月25日 19:34:20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日前,《江苏省“十四五”现代服务业发展规划》正式印发实施。《规划》提出,到2025年,江苏服务业增加值达到7万亿元左右规模,税收占全省税收总收入的比重超过53%。基本建成国际一流、国内领先的现代服务业高地。

【2025年服务业增加值达7万亿  税收占比超53%】

  《规划》着眼全省产业基础,瞄准前沿领域,着力构建江苏特色现代服务产业体系,明确主攻发展科技服务、软件和信息服务、金融服务等七个具有竞争力的优势型服务产业,壮大发展健康服务、养老服务、教育培训等七个具有高成长性的成长型服务产业,突破发展大数据服务、工业互联网应用服务等五个具有前瞻性的先导型服务产业,为江苏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明确重点领域 培育领军主体】

  《规划》提出,重点实施现代服务业“331”工程,培育形成领军企业300家和集聚示范区300家,开展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发展试点示范,培育形成省级两业融合发展标杆引领典型100家,并综合遴选形成20家左右新一轮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区域,引导领军企业加强产业链整合和价值链延伸。

  为顺利推进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规划》还设定了优化空间发展格局,创新培育市场主体等的九大重点任务,每年确定150个服务业重点项目予以推进实施,年度新增服务业投资1000亿元左右。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毛俊 亓晨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