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社报道侯志慧夺金配图阴损,中国使馆发推驳斥:无耻!

2021年07月25日 06:53:46 | 来源:环球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西方媒体又动“小心思”?中国选手侯志慧24日夺得东京奥运会女子举重49公斤级金牌,这也是本届奥运会举重项目的首枚金牌。然而,路透社在报道这则消息时却挑了一张表情极不自然的侯志慧配图,引发网友质疑,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馆也发推批驳此举“无耻”。

  如图所示,路透社推文中的配图选了一张侯志慧正在用力时的图片,表情显得极不自然。这则推特下面很快有网友注意到了这点,质疑说:“你们没有其他照片来报道这事了吗?”↓

  “你们真应该找个好点的编辑,不然路透社就是故意搞得中国人看起来‘让人不舒服’,以为某些特定的议程服务。”↓

  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馆也在推特上批驳了路透社这种做法。大使馆在推文中写道:“在所有比赛照片中,路透社选了这么一张,只能体现出她(他)们的丑。别把政治和意识形态置于体育之上,也别管自己叫公正的媒体机构了。无耻。尊重奥林匹克精神吧。”

  西方媒体在照片上动小心思不是第一次了。5月5日,英国广播公司(BBC)以“五眼联盟:当新西兰不愿批评北京,西方情报联盟要瓦解了吗?”为题刊发评论文章,文章称,由英、美、澳、加、新组成的情报联盟“五眼联盟”当中,有四国在涉疆、涉港、涉台以及南海等议题上指责了中国,然而新西兰却选择了不参与“对抗中国”。报道中, BBC特意配了新西兰总理阿德恩与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的照片。↓

  这张照片中,阿德恩的长发在风中显得相当凌乱,表情看上去凝重阴郁、心事重重。相较之下,一旁的莫里森则面带笑意微笑,显得志得意满、胸有成竹。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