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黄码”如何转“绿”等热点问题 请听权威专家解释

2021年07月24日 23:41:43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4日上午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情况新闻发布会介绍了经停禄口机场人员苏康码转“黄码”相关情况。苏康码显示“黄码”的人员,如果三次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如何申请“黄”转“绿”?没有经停禄口机场被误判的怎么办?……就这些社会关心的热点问题,24日晚省疫情防控组专家进行了权威解释。

  问:有禄口机场经停史的“黄码”人员在一周检测3次核酸,间隔方面有什么要求?

  答:三次检测,每两次之间间隔超过24小时,三次在一周内做完就可以了。如果地方有另外规定的,请按地方规定执行。最后一次经停禄口机场后,已多种途径开展三次核酸检测,且检测时间间隔符合要求者,无需再重新检测。

  问:第一次检测24小时出不了结果,影不影响第二次检测?

  答:不影响。出不了结果可以继续做第二次,记住自己第一次检测的时间、地点就可以。

  问:“黄码”人员三次检阴后,是自动转绿还是人工申请转绿?如何申请?

  答:人工申请,凭三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向所在地街道或者乡镇申请“黄码”转“绿码”,参加全员核酸检测的可以不提供报告,但应提供采样时间和地点,并由本人签字申明。

  问:有的人未经停禄口机场也显示黄码如何解决?

  答:人工申请,在所在地街道或者乡镇签署“7月10日起未经停禄口机场”承诺书,履行诚信义务,申请直接转为“绿码”。

  问:中风险地区人员,不是经停南京禄口机场人员,现在是黄码,能申请转码吗?

  答:不可以,转码仅适用于经停南京禄口机场人员。

  问:省外来宁经停禄口机场转为“黄码”的人员如何“转码”?

  答:可以请在宁的亲友,将当事人检测时间间隔符合要求的三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提交给当事人或其亲友居住地街道或社区申请。也可以拨打025-12345政府热线留下联系方式,我们将组织核实。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