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普洱江城县26日起全员检测,非必要不进出

2021年07月24日 08:17:59 | 来源:人民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云南普洱市江城县人民政府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23日发布通告,将于7月26日0时至27日24时对全县居民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具体如下↓↓↓

  关于开展全员免费核酸检测的通告

  为进一步完善我县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流程,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和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能力,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经江城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研究,决定于7月26日至27日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一次全员免费核酸检测。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检测范围

  全县范围内全体居民(含本地常住人口、流动人口、外籍人员等)。

  二、检测时间

  2021年7月26日0时至27日24时

  三、管控措施

  全员核酸检测期间,江城县实行全县封闭管理,所有人员“非必要不入江”;江城县辖区内人员“非必要不外出”;乡(镇)与乡(镇)之间人员不得流动,解除时间由县指挥部发布;本乡(镇)辖区内的社区之间、村组之间人员不得流动,解除时间由各乡(镇)指挥部发布,因特殊情况需要外出的,需持3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出行审批单,审批单由县指挥部或各乡(镇)指挥部出具。

  相关道路封控及解除信息请广大居民关注江城县微信公众号三江经纬、《江城新闻》栏目等平台的信息发布,做到不恐慌、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四、注意事项

  1.7月26日至27日,江城县所有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居民一律停工、停业、停学,原则上客、货运停止运营,所有超市、农贸市场、休闲娱乐场所、餐饮服务等经营性场所暂停营业,按照所在社区网格化管理工作人员的通知和带领下,分时段有序到指定地点开展核酸采样,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

  2.采样前,请主动申报“普洱健康码”和“云南健康码”,并配合工作人员登记好家庭成员信息,以便快速高效查验检测;

  3.采样时,请以户为单位携带好身份证或户口簿,全程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保持1米线,不聚集、少接触;按照网格员和现场工作人员的指引,有序排队,按序采样;

  4.采样后,在网格员的带领下尽快离开采样现场,不要驻足聚集,返回居住地居家管理,等候核酸检测结果,检测结果可通过“普洱健康码”、“云南健康码”等平台进行查询;

  5.全员核酸检测期间实行封闭管理,限制出行,请广大居民提前准备好1至2天的生活物资,不要过多囤积,以免造成浪费;

  6.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关于依法惩治妨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违法犯罪的意见》等有关规定,积极配合工作人员做好信息登记和样本采集工作,对无正当理由拒不配合、干扰、阻碍样本采集,恶意造谣、传播不实图片视频和信息言论,妨碍疫情防控或造成其他严重后果的,公安机关将依法处置并从严追究法律责任。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安全,请积极配合,共同完成本次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坚决维护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咨询电话:0879-3827775

  江城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2021年7月23日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