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荔枝网评:在防汛一线淬炼“真金”

2021年07月23日 11:17:24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特约评论员/郭素娇

  近日,河南等地持续遭遇强降雨,防汛形势十分严峻。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身先士卒、靠前指挥,迅速组织力量防汛救灾,妥善安置受灾群众,严防次生灾害,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当前,防汛救灾无疑是对广大党员干部的一次重大考验。越是面对困难的环境,越需要英勇奋战的精神。广大党员干部当奋勇争先,“显身手”“淬真金”,锻炼能力、磨砺党性,让党旗在防汛一线高高飘扬,以“硬骨头”精神奋力夺取此次防汛救灾的全面胜利。

  汛情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党员干部作为人民群众的“守护者”和奋战在前的“排头兵”,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把防汛救灾一线作为践行初心、勇担使命的重要战场。勇战风雨激流、坚定必胜信念,织密“防汛网”、筑牢“生命堤”,做闻“汛”而动的“疾风劲草”,在责任担当中擦亮先锋底色。

  风雨漫灌的积水,压不垮党群一心的昂扬斗志;洪浪滔滔的激流,冲不破众志成城的精神伟力。双肩扛沙袋、双手筑堤坝、身体做围墙......汛情发生以来,广大党员干部闻“汛”而动、向险而行,抢时间、争速度。从连夜值守、摸排险情到封堵缺口、抢修路基,从爆破分洪到安全转移群众,党员干部在防汛一线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与先锋模范作用,集结防汛抢险力量,为人民群众撑起“生命之舟”。党员干部以“跟我上”的行动自觉打头阵,以“有我在”的强烈使命感争当人民群众最坚定的“主心骨”。要强化底线思维、将责任落细落实,始终绷紧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的思想之弦,凝聚防于未然、干在实处的行动之力,汇成携手同心、共克时艰的磅礴伟力。

  泥巴裹满裤腿却毫无怨言,汗水湿透衣背依然投身战斗,能吃苦、能战斗的本色融注在党员干部的血脉中,闪耀在他们的身影里。“大雪压青松,青松挺且直”,在这次灾情中,党员干部以挺身而出的担当、艰苦卓绝的奋斗、不屈不挠的意志站在人民身前、战在防汛一线,生动诠释了“人民至上”,竭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面对来势汹汹的雨情,面对复杂多变的天气,面对防汛减灾这场“大考”,广大党员干部勇当指挥员、战斗员,主动亮身份、亮责任。一个党员干部就是一面屹立不倒的旗帜有迎风而动、战斗到底的力量,有高高飘扬、绝不退缩的信念,有愈战愈勇、不胜不休的决心。在防汛救灾大考中淬炼“真金”,就一定能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不负初心使命的答卷。(郭素娇)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