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烟花”威胁东海 长三角全力迎战!

2021年07月23日 14:14:05 | 来源:央视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艘大马力救助船 9架直升机24小时待命

  东海救助局全力做好防抗台风“烟花”应急值守

  根据中央气象台预报,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将于23日傍晚移入我国东海东南部海面,并将于24日夜间到25日白天在浙江北部到福建北部一带沿海登陆。受其影响我国东海及附近海域、华东沿海地区将有10级以上大风,给海上交通安全造成严重威胁。

  针对此次防抗工作,交通运输部东海救助局高度重视,按照“早动员、早准备、早部署、早落实”的防台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防抗台待命,确保一旦接到险情,救助力量能够快速出动,有效实施救助。

  目前,东海救助局防抗第6号台风各项工作已准备就绪,各级救助指挥人员24小时在岗值守,一线救助船员、飞行员和应急队员枕戈待旦,各救助船艇、直升机以及应急救助设备均处于良好状态,随时应急。针对此次台风影响范围,东海救助局在上海、浙江和福建海域共部署8艘抗风能力强的大马力救助船执行动态待命。后续各大马力救助船还将根据台风移动路径,重点布防、及时调整,做到上下联动、南北呼应,切实提高应急救助的快速性和有效性。

  此外,东海救助局还在上海高东机场部署5架直升机、2套机组,以及在福州长乐机场1架直升机、1套机组和厦门高崎机场3架直升机、2套机组执行防台待命。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要求各机组人员严格值守,确保台风过境前后,能够第一时间出动,实施有效救助。(总台央视记者 郭臻)

  浙江头门港大桥实行封闭管理 周边群众全部完成撤离

  台风“烟花”即将登陆,浙江台州市各部门严阵以待。今天上午,浙江头门港经济开发区港口大桥已经实行封闭管理,周边人员全部完成撤离工作。

  截至目前,岗亭执勤人员已经完成大桥周边商贩、住户的劝离工作并做好应急抢险预案与值班人员调度。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