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南京交通出行:铁路中转旅客可直接进站 公路客运8月4日前可免费全额退票

2021年07月22日 19:26:2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记者从今天(7月22日)下午南京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的发布会上了解到,截至今天上午,当地交通部门协调国铁集团,已经为四千多名旅客办理了退票手续。根据南京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经铁路、公路客运站离开南京的旅客,必须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今天上午,记者在南京各大车站看到,出行旅客明显减少,安检人员严格执行查验工作,保障出行安全。

  铁路南京站出行秩序井然 中转旅客可直接进站

  今天上午,记者在南京火车站进站口看到,根据最新防疫要求,安检人员仔细查验旅客是否持有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报告,不论是纸质报告,还是电子版原件,只要证明本人检测结果阴性,都可以获准进站。旅客们也非常配合,依次排队等候。

  旅客郑先生说:“因为昨天早上醒来知道咱们南京疫情的情况,第一时间带着我女朋友和我妹去做的核酸检测。”

  外地乘火车途经南京的中转旅客,可以将购票信息和行程单告知工作人员,无需核酸检测报告也能直接进站。

  旅客常女士表示:“从葫芦岛到杭州的,没买到票,只能在南京中转。还是比较方便,只要知道你是中转,看了你的票,然后查了你的身份证就可以进站,也没什么要求,还是挺人性化的。”

  车站方面提醒,目前客流明显减少,所有进站旅客要全程佩戴口罩,做好自我防护,车站也将定时安排人员对候车室消毒,确保安全。

  公路客运量明显减少 8月4日前可免费全额退票

  公路客运方面,记者在南京小红山汽车客运站看到,出行旅客有明显减少,工作人员同样严格查验进站旅客的核酸检测报告。

  南京小红山汽车客运站服务班班长周辰星介绍:“进站乘车的旅客依然要出示健康码,出示自己的身份证原件,进入我们的一个测温门,全程佩戴口罩进站乘车。检票的同时,如果我们发现有大量的排队现象,我们依然会提醒旅客保持一个1米的距离。”

  记者注意到,一些旅客尚未做核酸检测,但都非常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按照要求来车站处理退票。

  旅客说:“先退票,然后做核酸检测,继续待两天吧。肯定能理解,现在是疫情的时候,都为自己的安全着想嘛。”

  车站方面提醒,因为疫情造成班车停班,8月4日前,需要办理退票的旅客,均可办理免费全额退票。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钱进 编辑/高若婷)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