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流调溯源 开展全市全员核酸检测 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工作人员检测发现17例阳性

2021年07月21日 19:13:32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月21日下午,南京市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禄口国际机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情况。

  截至目前,南京市在对禄口机场相关人员进行集中隔离并重新采样检测后,经复核与专家组诊断,总共发现了17例阳性,目前9人为确诊病例,其中4个为轻型,5个普通型,5人为无症状感染者,还有3例核酸检测阳性还待进一步诊断。

  南京市政府副市长胡万进通报:目前对重点的区域,禄口镇、禄口街道、机场还有溧水区的重点人群总共11.65万人进行了采样,目前已经出结果有44309人,所有的结果都是阴性。

  当前,南京共划定4个社区(村居)为中风险地区,实施封闭管理,人员足不出户;另确定封控区域1个(禄口街道),进行封闭管控,人员只进不出。通过南京辖区的机场、铁路、公路客运站离宁的旅客,不包括在宁中转的旅客,都需要测温凭绿色健康码进站,并携带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南京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郑春发介绍,离宁的小型汽车,小客车自驾人员的司乘人员,离开南京也应该携带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备查。

  下一步,南京将进一步做好流调溯源,同步摸清病毒传播途径,强化病毒溯源;精细做好管控工作,严格落实限制人员流动、核酸检测、环境消毒等防控措施;扩大核酸检测范围,全力做好医疗救治,严防疫情扩散蔓延。

  南京市政府副市长胡万进介绍,南京市下一步在尽可能短的时间里面,准备做好全市核酸全员检测工作,采取最坚决、最果断、最严格的处置措施,迅速切断病毒传播路径,尽全力将此次疫情影响控制在最小范围,坚决防止蔓延扩散。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张贺 杨帆 江宁台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