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 镇江这场早餐会让企业家们“舒爽”“提神”

2021年07月15日 15:50:4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从锅盖面到大米粥,从小笼包到大煮干丝,今天上午(7月15日),镇江市举办第五次“企业家早餐会”,早餐会的菜品在变化,不变的是“亲”“清”的政商关系和政府精准服务企业的决心。

  “感谢在座企业对镇江发展做出的贡献,我们不讲客套话,大家开门见山,有哪些问题需要解决?只要合情合理,合法合规,我们定当尽心尽力。”在轻松愉悦的氛围里,市长徐曙海热情地招呼大家用餐,与企业家们面对面话发展、找问题、提建议。

  “能参加早餐会很开心,作为传统产业企业,今年在镇江的发展势头不错,我还有几个事关企业发展的问题要说。”句容台泥水泥有限公司总经理杨中红没有太多的寒暄,直接提出了关于办理采矿证延期手续、办理飞灰项目危废经营许可证、高速公路规划影响矿区生产这三个问题。

(句容台泥水泥有限公司总经理 杨中红)

  “针对飞灰项目,我们是不是可以利用句容以外的资源,例如镇江新区光大环保。”杨中红的话音刚落,句容市市长周必松就接过话头,针对三个问题,他表示将积极向上争取政策,邀请专家论证,确保企业的持续稳定发展。

(大全集团有限公司总裁 徐翔)

  在国家奋力实现“碳达峰”“碳综合”目标的大背景下,大全集团有限公司2020年净入库税收3.28亿元,今年上半年所有指标完成超50%。“企业发展,需要大量的人才,我们希望政府能帮助我们企业多招引人才。”大全集团总裁徐翔介绍了企业的发展情况,希望政府在人才招引方面给予支持。“营造一个有吸引力的城市是值得探讨的事情。”扬中市市长贾晟当场表态,将认真讨论人才问题,不仅在财政上给予补贴,更要在生活配套和城市品质方面提升,让人才招得来、用得上、留得住。

(索尔维镇江化学品有限公司总经理 周敬民)

  “没想到一个早餐会吃得这么精彩,能解决这么多问题。”索尔维镇江化学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敬民表示,“早餐会”打破了他对政府服务企业的固有认知,“在为我们企业解决问题的同时,我们参与镇江发展的积极性也被调动起来。”

  盘活闲置土地、减少各种检查频次、增加补贴力度……在一个半小时的早餐会上,企业家们敞开心扉,多个问题和建议被抛出,政府和相关部门“照单全收”,解决问题不做“二传手”,当起“主攻手”,切实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从“同赴宴”到“共发展”,镇江的这场早餐会仿佛炎炎夏日里的一场及时雨,让企业家们感受到了沁人心脾的舒爽。

  (来源:江苏广电镇江中心站/丁峰 摄影/谢道韫 编辑/俞思琼)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