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建立涉炉企业安全生产“炉长制”

2021年07月15日 10:58:36 | 来源:泰州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泰州有“河长”“路长”,最近又多了一个“官职”,那就是——“炉长”。

  近日,泰州市应急管理局在全市建立涉炉企业安全生产“炉长制”明确企业主要负责人担任“炉长”,全面负责涉炉作业安全

  目前,全市共有涉炉企业952家,各类型炉子2404台。事故调查和日常监管发现,部分涉炉企业存在安全风险管控不到位、现场安全管理薄弱、异常工况处置不当等问题。为深刻吸取教训,泰州市应急管理局出台此项制度。市应急管理局明确,涉炉企业主要负责人担任“炉长”,全面负责涉炉作业安全,并负有组织并落实开展涉炉安全专项治理工作等8项职责。技术负责人原则上应从事涉炉管理工作8年以上,负有6项职责。操作负责人一般由车间负责人或班组长担任,负有4项职责。同时,泰州还建立了乡镇(街道、园区)党政领导挂钩联系涉炉企业工作制度,明确乡镇(街道、园区)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为辖区涉炉安全专项治理工作总挂钩负责人。

  (来源:泰州发布)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