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需5分钟!江都有情人可在婚姻登记自助机上领证啦

2021年07月15日 14:07:56 | 来源:扬州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月14日,江都区民政局婚姻登记自助机正式投入使用啦!下午四点多,庞先生和薛女士来到婚姻登记处,在婚姻登记自助服务终端机上通过选择“结婚登记”选项,依次完成身份确认、联网审查、扫描户口簿、信息录入、打印材料5个步骤,3分钟内完成结婚登记,不到5分钟便从窗口领取了结婚证。

  看着红艳艳的结婚证,小俩口格外开心。庞先生说:“本以为结婚登记要办各种繁琐手续,没想到今天来这里一台机器就全搞定了。”

  据介绍,婚姻登记处原有的人工婚姻登记程序较复杂,且一到情人节、七夕等节日,结婚登记的新人多,排队等候时间长,给新人们带来不便。自助终端的投入使用,将婚姻登记初审、受理、审查、登记的步骤整合为一体,真正实现了高效便捷服务。

  该自助终端能够进行结婚登记、补领结婚登记、补领离婚登记、自助拍摄证件照、材料复印等操作,不仅如此,它还融入了身份识别、证件智能扫描对比,信息采集、婚史审查等功能,能有效避免冒领登记,保障了婚姻登记数据采集的真实性、可靠性。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