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了车祸再买保险,民警慧眼识破骗保案

2021年07月13日 17:57:0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汽车保险是有车一族出行的安全保障,但如果是在出了事故后再买保险以谋取保险金,那就是骗保的违法行为。常熟警方今天(7月13日)发布了这样一起典型案例。

  7月3日13时10分许,常熟市公安局琴川交警中队接到报警称,在常熟市体育中心北门发生一起两车相撞事故。经询问,民警了解到该起事故责任明确且无人员受伤,遂通知事故双方前往快速理赔中心处理。

  但是在处理过程中,工作人员发现潘某驾驶的宝马车车险生效时间与事故发生时间仅间隔了10分钟左右,感觉事有蹊跷。随即,民警对该起事故展开详细调查。在调查过程中,民警发现事故双方手机里拍摄的事故照片时间是在宝马车车险生效之前,也就是说宝马车驾驶人潘某是在出了交通事故后才买的保险。

  在铁证面前,潘某承认了先出车祸再买保险的事实。原来,事故发生在当天午间12时30分许,发生事故后两车损失合计预计超过10万元,潘某因最近忘记给车辆续保了,于是跟对方商量续保后再报的警。不料,最终还是被民警识破了。目前,潘某因涉嫌存在车险“骗保”行为已被移交琴湖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警方提醒:广大驾驶人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应及时查看保险截止日期,按期投保续保。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王德俭 通讯员/陈霖 编辑/李时)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