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日报报史馆正式开馆

2021年07月11日 18:47:12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月11日上午,“楷模”雕像揭幕暨新华日报报史馆开馆活动在南京举行。江苏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爱军,全国政协常委、中国美术馆馆长、著名雕塑家吴为山等参加活动。

  “楷模”雕塑群像由《新华日报》创始人周恩来及潘梓年、华岗、熊瑾玎、吴克坚、何云所构成,吴为山领衔创作并捐赠给新华日报社。据悉,这也是吴为山第八次为周恩来总理塑像,所塑总理形象面带笑容、目视前方、巍然挺立,亲切而自信,体现了周恩来总理伟大的人格风范。此外,升级后的新华日报报史馆,展馆面积达1800多平方米,400多件珍贵史料、文物,通过展板、实物、情景重现和多媒体演示等方式,全面展陈《新华日报》创刊以来的峥嵘岁月,让每一位参观者从中了解党的光荣历史,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汲取奋勇前进的力量。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刘承武 曹鹏 许宸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