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接人才科创项目超1500个!2021年东吴双创峰会开幕

2021年07月11日 17:35:28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今天(7月11日),2021年东吴双创峰会暨(第十三届)苏州国际精英周吴中分会场开幕式活动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谭建荣、欧洲科学院院士时玉舫等300多位来自全国各地的院所专家、企业经营、创新创业人才齐聚一堂,交流互动、共话吴中发展。

  开幕式以“广聚英才、智汇吴中”为主题,致力搭建集聚人才、项目、产业、载体、资本等要素于一体的创新创业平台。现场,3个大院大所合作项目代表、15个创业人才落户项目代表进行了集中签约。

  苏州市吴中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高品质项目落地、高层次人才落户始终是东吴双创峰会活动的初心使命。创业周项目对接工作于4月份全面启动,共对接人才科创项目1500余个,目前已落户项目59个。

  近年来,苏州吴中区不断加强同大院大所的合作,推进科创载体建设,持续发挥“以赛引才”作用,精心培育梧桐树,期盼凤凰来。活动现场,南京工业大学—科宁多元醇联合研发中心揭牌,进行了苏州吴中度假区、开发区、高新区科创载体的重点介绍,并为刚刚结束的2021年“智汇吴中”创客大赛暨吴中区第十一届青年(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10位获奖选手进行了颁奖。

  创业周落户苏州吴中的人才项目代表孙科、王加雪围绕自身创业落户经历进行了经验分享,激发与会嘉宾的广泛共鸣,赢得了大家的一致认可。两人均于2018年通过东吴双创峰会活动来到吴中创办企业,三年间,都先后入选东吴领军、姑苏领军人才等计划,企业也从无到有、不断发展壮大。

  苏州吴中区山水形胜,风物清嘉,人才辈出,尊才爱才,历史上诞生了33个状元,走出了14位院士,是吴文化的重要发祥地。近年来,吴中区深入实施实业兴区、人才强区战略,优化城市与产业、产业与生态协同发展,区域人才总量超30万人。

  会上,欧洲科学院院士时玉舫在致辞时回顾了自己在多年从事创新创业工作中的经验,他表示自己参加本次活动,感受了吴中引进人才的决心和科创产业发展的蓝图,希望能有更多的人才在这里创新创业,共建大美吴中。

  当天开幕式结束,苏州吴中8个镇(区)集中举办人才项目专场对接活动,各镇(区)聚焦自身重点产业领域,联合产业园区、人才基金、重点企业等引才主体,与项目嘉宾开展项目需求深入洽谈对接,并在专场活动结束后组织嘉宾实地考察各板块创新创业环境。

  自2009年以来,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吴中分会场专场活动已成功举办十二届,东吴双创峰会于2017年设立,与创业周分会场活动同步举办。十多年来,东吴双创峰会活动规模和层次不断升级、活动内涵和外延不断拓展、活动成效和影响力不断扩大,累计吸引3000多名高层次人才参会,341个人才科创项目落户,入选各级创新创业领军人才项目139个。

  苏州市吴中区委书记丁立新说,吴中创新创业有平台、谋事干事有舞台,今后,吴中区将建好创新发展“生态链”,打造人才创新创业的“首选地”;将壮大产业合作“朋友圈”,建设人才创新创业的“加速器;将提升营商环境“软实力”,赋能人才创新创业的“竞争力”。真诚希望人才深入吴中走一走、看一看,感受吴中发展的新变化、共享吴中发展的新机遇。

  (来源:江苏广电苏州中心站/施志鹄 编辑/赵恩婕)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