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纾困解难 为困难群众撑起“暖心伞”

2021年07月09日 19:31:05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月9日,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举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新闻发布会。

  今年江苏要完成3万户困难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截至6月30日,各地已排出改造对象清单,完成入户评估13739户,进入开工阶段,预计10月底前完成改造不少于3万户。今年江苏还要将100个农村敬老院改造提升为标准化的农村区域性养老服务中心,目前已开工建设80个,已完工31个。

  为了守护困境儿童的成长,今年江苏将新建100个省级儿童“关爱之家”示范项目,目前已竣工75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团省委将“梦想改造+”关爱计划作为“学党史、办实事”的重要内容,目前已为事实孤儿建成4710间“梦想小屋”,年底前将完成5000间的建设任务。

  残疾人托养服务是帮助残疾人参与社会生活、减轻家庭负担的有效途径。今年,江苏全省残疾人托养项目将新增1万人。关爱妇儿方面,江苏各级妇联通过打造“家门口”的就业服务,让更多留守妇女“守着家、带着娃、挣着钱”。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王敏 杨国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