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昂首阔步走好自己的路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持续引发热烈反响

2021年07月05日 18:48:21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持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表示,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新的征程上,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在自己选择的道路上昂首阔步走下去,把中国发展进步的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

  万山磅礴,必有主峰。中国共产党是国家最高政治领导力量,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证。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深情回顾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着眼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明确提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必须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新的征程上,江苏广大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更加旗帜鲜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不断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淮安市周恩来纪念馆青年党员高萱说:“习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朱德、邓小平、陈云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他们为祖国和民族建立的丰功伟绩永载史册。我要更好地讲好红色故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徐州市沛县人武部政委陈刚说:“我将认真学习领会习主席在庆祝大会上所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习主席的各项指示要求,矢志强军。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有力的创新举措,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全面推进基层武装工作各项建设,在新的起点上奋力拼搏,奋勇前进。”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江苏广大青年表示,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东南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史上清说:“正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之下,江苏才取得了如此辉煌的成就,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和新一代的电子人,为解决国家芯片自主创新的卡脖子问题,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中华民族拥有在5000多年历史演进中形成的灿烂文明,中国共产党拥有百年奋斗实践和70多年执政兴国经验。江苏干部群众表示,要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在新的征程上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将在自己选择的道路上昂首阔步走下去,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

  省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主任、教授张加华说:“总书记强调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作为一个党史的教学和研究工作者,就是要把中国共产党的故事讲好,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使党员干部更好去明理、增信、崇德、力行。”

  国家超级计算无锡中心研发中心主任甘霖说:“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更迫切地感受到,一定要扛起科技自立自强的时代重任,将在高性能计算重大应用、 软件工具等领域持续发力,为科技强国建设提供战略平台支持。”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王尧 周雷 杨帆 毛俊 李泽灏 赵凌翔 徐州台 沛县台 淮安台 南通台 无锡台 苏州中心站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