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初心使命 盛赞小康成就 “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历史展”迎来观展热潮

2021年07月03日 17:51:22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月3日,“百年征程 初心永恒--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历史展”迎来正式开展后首个周末。络绎不绝的党员干部和市民前来参观打卡,深入了解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在江苏的壮阔历程,感受在党的领导下,江苏大地发生的天翻地覆的巨大变化。

  一大早,展馆内外就已人头攒动。展览上,珍贵的历史图片和文物展陈全面展现出全省干部群众在党的领导下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的生动实践和巨大成就,让参观者们心潮澎湃。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庄严宣告,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已经实现,小康社会全面建成,这一历史性成就在江苏的展览中也得到了高度印证。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展区里,一项项彪炳史册的发展成果,激荡着江苏高质量发展的崭新气象:江苏“两不愁三保障”全面实现,24958户危房改造全面清零,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从2012年的22432元增长到2020年的43390元……可知可感的数据与图像让参观者们感同身受。

  参观者说:“心情还是比较激动的,江苏在共产党的领导下,人民生活水平,从衣食住行各个方面飞跃发展,各个方面都是很好的,还是那句话,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党的领导就没有我们现在的今天。”

  参观者说:“参观展览之后,我心情非常激动。我们江苏一茬接着一茬干,一棒接着一棒跑,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成绩斐然,我们要坚定不移跟党走。同时,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将多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为党旗增光添彩。”

  参观者说:“这个展览让我们心潮澎湃,充满信心和力量。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现在进入强起来,我们要继续艰苦奋斗、锐意进取,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力拼搏。”

  展览中,来自宿迁市宿豫区的一组农民住房的户型模型,直观反映出苏北地区农民群众住房条件的改善,成为大家参观中关注的热点。就在展览开始的第一天,省委书记娄勤俭在参观时,还在这里与当地村民视频互动交流。苏北农村这些年来的可观可感的巨大变化,让参观者特别是当地村民感慨万千。

  宿迁宿豫区新庄镇农民王广荣说:“娄书记对我们很亲切,很关心,也对我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接下来我们想把草莓产业做大做强,还要发展乡村游,让村民腰包鼓起来,过上更幸福的生活。”

  江苏省民政厅社会救助处副处长王凤霞说:“我将把这次展览中汲取的奋进力量,转化为工作的动力,坚守‘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理念,坚持不懈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以为民造福的实际行动去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王鹏 冯水清 杨尔希 何斐 李泽灏 王敏 张贺 龚俊杰 郭艺 供片台/宿迁台 宿豫台 编辑/孙樱)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