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1-5月市场主体增速达17.6%

2021年07月03日 17:41:55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市场主体增长快,经济发展才有支撑;市场主体有活力,经济发展才有生机。今年以来,我省各地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市场主体数量稳步增长。

  【激发活力 “精准画像”为市场主体“穿上铠甲”】

  一大早,在位于南京江北国际智谷的南京高新区“质量小站”里,“质量管家”孙国强就忙个不停,接待上门企业、回复后台诉求、协调第三方机构……小站开门一个月,前来"求医问药"的企业络绎不绝。

  “质量小站”服务企业、南京三乐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陈昀说:“在质量管理过程和卓越绩效的导入,以及后评价质量小站都给了我们实实在在的帮助,后来也顺利帮我们拿到了国家有关政策奖励。”

  南京浦口区市场监管局质量标计科科长相荣勇说:“有很多企业是初创型企业,对质量的服务需求目前是把握不清楚的。通过质量小站这个实体平台,再加上我们的线上服务平台,打造点面结合、全生命周期的质量提升。”

  南京整合计量、标准、认证认可、质量管理等要素资源,为企业,特别是中小微市场主体提供全过程的质量“一站式”综合服务。目前,南京市场主体保有率稳步提升,月平均增速超过两万户。

  【促进增量 全力降低市场准入门槛】

  从企业开办“一日办结”到“证照分离”,江苏的企业开办用时已经全面压缩到2天以内,各地还在不断探索新举措,不断降低市场主体准入准营门槛。1到5月,全省市场主体总数达到1296.4万户,同比增长17.6%,较上年底增长4.8%。接下来,江苏将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破除束缚企业发展的不合理障碍,让市场主体准入退出更便捷,促进市场新陈代谢;加强反垄断和不正当竞争力度,进一步推动纾困惠企政策措施直接惠及市场主体,助力市场主体增强后劲,促进稳就业、保就业。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沈杨、杨帆、章斌炜 宿迁台报道)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