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历史展”正式开幕 观展者:展览就像一部立体党史书

2021年07月01日 23:54:20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特报记者/常瓅 摄像/夏天、黄磊、陆廷霄(实习)

  7月1日,“百年征程 初心永恒——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历史展”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正式开幕,不少党员及群众前来参观,反响热烈

  展馆外,南湖红船、“京电”号小火轮、无锡春雷造船厂制造的水泥船、“蛟龙”号载人深潜器模型,以及全球首个1:1制作成的“奋斗者”号模型,吸引了众人驻足。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作为“南湖红船”的承制单位,500多名师生前来观展,党委书记刘红接受了荔枝新闻记者采访。他告诉记者,这艘船的制作周期是50多天,参与建造的人员有100余名,其中学校师生有50余人。“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节点,能参与‘南湖红船’的承制非常光荣。制造过程中,我们重温党的历史,也希望通过这件展品让更多人了解‘红船精神’。”

  洋溢着幸福的笑脸,观展者纷纷在“南湖红船”前合影在打卡人群中,整齐划一的紫色T恤成为一道风景线,她们来自南京市力联阳光幼儿园。该园党支部书记范峻告诉记者我了解到,1921年7月23日,中国共产党南湖红船诞生。今天亲眼见到这艘‘南湖红船’让我觉得很有意义

  她同时表示作为教育工作者也要学习“红船精神”秉承着不忘教育初心,牢记教师使命信念和理想,砥砺前行

  走进展馆,丰富的史料内容、珍贵的展陈文物以及炫目的视频影像,再现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时期的主题内容。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大四学生徐同学是这次展览的志愿者,他已经在场馆工作了3天,“我主动报名了这次志愿者工作,在工作中我更加了解百年中党在江苏的成就,也尽自己的力量为观展者服务,我很有成就感。”

  南京雨花外国语小学和秦淮外国语小学的两位同学对展出内容非常感兴趣,“这次图片展相比于课本上的历史知识更加全面和生动,革命战士们不怕牺牲英勇战斗的模样仿佛就出现在我眼前。我要更加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生活,好好学习,报效祖国。”

  江苏省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王女士带着专业摄影设备前来打卡每个展厅她都会先认真了解内容再进行拍摄希望通过定格画面的形式,在这个重要节点和重要时刻留下自己的身影“ 这次展览就像一部立体党史书,串联起中国共产党在江苏百年奋斗的峥嵘岁月,让我觉得非常自豪

  醒目的红色旗帜吸引了记者的目光,南京医科大学的党员代表都带着它来观展。大三学生徐同学表示,展览中,她看到很多医务工作者勇于奉献的故事,这让她想起,在去年疫情肆虐时,学院里的很多优秀党员也都奋战在最前线。“作为一名医学生,我要向他们学习,全身心投入临床工作,奋发有为,积极作为。"

  泛黄的照片、珍贵的视频、沉浸式的场景……让观展者们驻足凝视。除此之外互动“黑科技”也让大家能够和那个年代的革命烈士“对话”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

  不少观展者" 血雨腥风中的中共江苏省委 " 展区点击“献花台”屏幕,为江苏省牺牲的革命烈士献花。有的还在“文化高质量展台留言台”用毛笔写下“百年征程、初心永恒”,抒发爱党之情。

  据悉“百年征程 初心永恒——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历史展”7月1日开展后,将持续两个月。展览以中国共产党在江苏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为主线,通过2500余幅图片、900多件(套)文物实物,总计3990多个展项,第一次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史诗般展现中国共产党在江苏100年的历史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