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点我检!江苏省市联动“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2021年06月26日 11:21:36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食品安全事关千家万户,为了进一步提高食品抽检的针对性,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和南京市市场监管局联动开展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活动,向消费者征集“最想抽检的食品”。6月25日下午,征集结果发布。

你点我检!江苏省市联动“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根据江苏省市场监管局网络投票,消费者最关注的20个食品抽检重点品种,分别是鲜牛奶、包装饮用水、糕点、冰淇淋、薯片、大米、曲奇饼干、菜籽油、花生油、速冻水饺、火腿、黄豆酱、方便面、小米、小龙虾、酱油、酸牛奶、盐水鸭、白酒、碳酸饮料。

  南京市“你点我检”网络投票结果显示,市民最关注的抽检场所分别是商场超市、农贸市场、批发市场,京东、拼多多、苏宁则是大家最关注的网络平台。最关注的食品安全问题集中在食品添加剂、散装食品卫生以及有害物质残留等。

你点我检!江苏省市联动“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南京市市场监管局抽检处处长徐乾仪说:“一个就是食品添加剂的使用是否超标的问题,比如说色素、防腐剂;第二就是散装食品的卫生问题。因为散装食品不像预包装食品,很多时候暴露在外面。它的储存条件、储存环境会不会导致一些不安全因素的发生;第三个是一些重金属和农药的残留超标,比如鱼虾里边抗生素的蓄积,是老百姓最为关注的食品安全问题。”

你点我检!江苏省市联动“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活动现场,市场监管部门还公布了首批“食品抽检体验员”榜单,体验员将以消费者的身份参与到抽检过程中。

  接下来,市场监管部门将根据消费者的投票结果,加大对商超、农贸市场等重点区域、重点环节、重点对象的抽检频次,开展网络电商平台热销食品、散装食品专项抽检。

  (董雯 张中玄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