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智仁景行新材料研究院研制基地成功启用|聚焦南京创新周

2021年06月26日 09:56:5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月25日,江苏智仁景行新材料研究院研制基地启用仪式在溧水成功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泽山、丁文江、侯晓等来自国内20多家军工企业和研究所的代表出席了活动。

  自2017年南京实施“121”战略以来,以王泽山院士为代表的一大批科技工作者以科技强国的情怀积极投身到科技创新的大潮中,智仁景行新材料研究作为双院士直接持股的新型研发机构院应运而生。2020年6月,时任江苏省副省长马秋林、南京市市长韩立明在白下高新区共同为研究院揭牌。

  经过一年的努力,研究院围绕高纯硼及其复合材料、高端合金材料、退役火炸药利用、智能制造等领域开展研发和成果转化,其研发的硼复合粉在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化工材料研究所、军委装备发展部高新常规武器型号中实现应用,有望解决当前高新装备“卡脖子”的重大问题。

  活动现场,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泽山、南京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席占稳、中国工程院院士侯晓和军工代表分别致辞。秦淮区委书记林涛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向活动的举办表示祝贺,林涛书记表示:研制基地的顺利启用,标志着相关领域的研究正式开启了产业化进程,向批量应用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象征着秦淮、溧水两区突破行政区域,携手共进、互利共赢的合作踏上了新的台阶。也激励着我们学习院士团队胸怀祖国、服务人民、攻坚克难、勇攀高峰的精神,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和决心推进深化改革、实现创新突破。

  本次活动是秦淮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全面践行创新驱动发展理念,激发各类人才创新活力,建设全球人才高地的具体举措,是进一步推动科技创新,集聚创新要素,打造创新生态的重要步骤。

  下一步,秦淮区将按照省、市要求,奋力开拓、务实创新,围绕新发展格局下的城市创新,一如既往地支持原始创新,努力打造最优生态,提供最佳服务,争做南京创新名城建设的排头兵。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孙西娇 编辑/汪泽)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