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洪泽为企业“办实事”增动能

2021年06月24日 11:32:22 | 来源:人民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六月骄阳似火,悦丰低膨胀微晶玻璃器皿项目现场一派大干快上的火热景象,目前,1—2号厂房已经建成,2号厂房1—3号生产线投入生产,4号生产线设备正在安装调试。今年以来,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淮安市洪泽区多项举措齐头并进,护航企业发展,提增发展动能。

  政策施行不走样

  为支持企业发展壮大,破解企业承载空间不足、企业竞争力不强等问题,洪泽区陆续出台招商引资优惠扶持政策、先进制造业企业发展扶持政策、低质低效企业提升扶持政策等系列政策,并通过实地走访等第一时间把政策传达给企业。

  为杜绝政策空转,洪泽区加强对涉企政策的宣传解读,下大气力推动政策落地、落细、落实,确保政策执行不截留、不走样,让企业能够真正得到“真金白银”,为企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订单太多了,各条生产线火力全开!”三联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健康说,“多亏了洪泽区政策扶持,企业帮办人员帮我们联系了东华大学,与我们合作开发同质异构多组分弹性聚酯纤维技术,既节约了成本,又环保低耗。”据王健康介绍,项目产业化生产后,可实现产品销售总量20000吨,销售收入3亿元,利税2760万元。

  人才集聚不容缓

  人才是支撑发展的第一资源,充分吸引和有效利用人才,是实施人才战略的关键所在。近年来,洪泽区实施激发人才增活力“舒心”工程、就业岗位扩容量“定心”工程等多项工程,招揽人才来洪就业,先后与东南大学、淮阴工学院、省农科院等高校、院所签订合作协议,拓宽了企业引才渠道。

  “今年以来,我区紧紧围绕‘双轮驱动’发展战略,以激发人才创新创业活力为主线,以实施重大人才工程为抓手,统筹推进招才引智工作,为推进洪泽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有力人才支撑。”洪泽区高层次人才服务中心主任叶亚堂介绍。

  洪泽区人社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截至当前,洪泽引进硕士(副高)以上高层次人才35人、本科生400人、引进留学回国人员4人。新招引培育产业工人、高技能人才分别达4000人、800人以上,开展产业工人培训、新型学徒制培训分别达3000人次、200人以上。全面推行事业单位管理岗位职员等级晋升制度,提高人员工作积极性;完善高层次人才工资分配激励机制。

  产业转型不懈怠

  纺织业作为洪泽区产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未来发展要融合当地特色资源和环境,不断提升和打通产业链上下游,在产业发展上布好局,科学谋划生态经济发展建设。

  5月4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孙晋良,上海东华大学教授、江苏省化纤纺织首席专家王华平等专家教授齐聚洪泽区,共同为洪泽区纺织产业发展“支招”。各位学界“大咖”围绕产业发展布局、产业链拓展、打造碳中和生态示范区等方面提出一系列意见建议。

  近日,洪泽经济开发区与东华大学签订了产学研合作协议,洪泽“双招双引”朋友圈再度扩大。通过双方合作,将构建以产品创新为导向、以产学研结合为支撑的可持续发展创新体系。洪泽经济开发区副主任邓玉鸿表示,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以高端化、差异化、生态化、材料化为发展方向,建立绿色、生态、可持续发展的高端纺织集聚地,推动洪泽纺织企业科技创新和转型升级。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