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专家:“德尔塔+”变异株有极强传染性 短暂接触或被感染

2021年06月23日 11:30:38 | 来源:海外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资料图

  近日,全印度医学科学研究所的负责人兰迪普·古莱里亚接受印媒采访时表示,在印度发现的“德尔塔+”变异株具有极强的传染性,即使是与患者短暂接触都可能会被感染。

  据《今日印度》22日报道,古莱里亚指出,目前印度政府对“德尔塔+”变异株的免疫逃逸机制等方面感到担心,“我们正进行研究,将会得知新冠疫苗是否对这种变异毒株有效果。”他还举例称,如果走在一名未带口罩的“德尔塔+”变异株感染者身边,普通人都有可能被传染。

  印度政府22日宣布,全国已发现22例“德尔塔+”变异株感染病例。古莱里亚表示,目前“德尔塔+”毒株在印度传播有限,但仍需保持谨慎。他也指出,如果病例再次增加,印度可能会重新采取封锁措施,而接下来的6到8周将至关重要。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