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前釜山市长性骚扰案一审,检方求判7年

2021年06月22日 07:16:04 | 来源:环球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韩国釜山地方法院21日对前釜山市长吴巨敦性骚扰案进行一审,检方请求法庭判处吴巨敦有期徒刑7年。

  韩国检方将此案定义为“权力型性犯罪”。据韩联社21日报道,韩国检方表示,认定吴巨敦涉嫌强行猥亵、强行猥亵未遂、强行猥亵致伤和诬告4罪名成立。考虑到吴巨敦引咎辞职导致釜山市出现施政空白长达1年之久,因补选而劳民伤财,受害者至今未能恢复正常生活,请求法庭判处吴巨敦有期徒刑7年,以及进修性暴力治疗课程、公开其个人信息、5年内禁止在儿童青少年相关设施及残疾人福利设施就业。

  吴巨敦2018年6月竞选釜山市长并当选。同年11月他涉嫌猥亵釜山市政府职员A某,12月企图再次猥亵未遂。吴巨敦还涉嫌去年4月强行猥亵职员B某致其受伤,以及诬告视频网站博主。同月23日,他就涉嫌性骚扰女职员一事致歉并辞去市长一职。本案一审将于本月29日进行宣判。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