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平凡 书写人生华章 电影《守岛人》全国公映引发观众强烈共鸣

2021年06月19日 17:41:27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由八一电影制片厂、幸福蓝海影视文化集团等出品的电影《守岛人》自公映以来,在各大院线掀起观影热潮,来看报道。

  这两天,省内外各大院线都迎来了大批前来观看电影《守岛人》的观众,不少人更是扶老携幼、举家观影。189本日记,368面国旗,11680天出勤……影片用一个个鲜活生动的镜头、一段段感人至深的故事,将王继才夫妇32年如一日守岛卫国的事迹展现得淋漓尽致,也让很多观众为之动容。

  连云港观众张奥运说:“当我看到王继才在暴风雨中更换那面红旗的时候,我深深受到感触,在一个无人的岛上,红旗就是他的信仰,他就是红旗。”

  南京观众说:“看的时候好多次潸然泪下,最感动的一个是他们俩的感情,还有就是他们的家国情怀。王继才有很多次其实可以离岛的机会,但是他最后还是决定坚守这个岛。他决定了一件事情,就是要守一辈子的承诺,这个让人非常震撼。”

  宿迁某影院值班经理杨雷说:“今天我们《守岛人》的电影也是排了12场,足足占了四分之一,很高的比例,后面我们也会根据顾客观众们的需求排得更多一点。”

  “守岛就是守国”。影片中,王继才夫妇无私忘我、不求回报、不计得失,用日复一日的坚守、心无旁骛的执着书写了不平凡的人生华章,不仅向广大观众彰显了新时代的爱国奉献精神,也激励着更多人坚守岗位,努力创造属于自己的价值。

  徐州市鼓楼区人武部政委代海军说:“我们就是要通过这部影片学习王继才夫妇,学习他们32年如一日的坚定信念,努力建设一支平时应急,战时应战的国防后备力量。”

  南京观众说:“从他们身上能够看出我们每个党员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国家,所爆发出的那种心灵之光和生命之火。我们每个人都要以他们为榜样,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面忠于职守,为新时代做出贡献。”

  盐城市大丰区观众臧龙生说:“一个人把自己的一生都献给了一座孤岛,在他身上,我看到了一个平凡人身上不平凡的那种家国情怀,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努力奋斗,把爱国奉献作为一生的追求。”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朱晓莹、杨时盛、罗聪懿、冯水清 连云港台、江阴台、宿迁台、徐州台、大丰台、泗洪台、泗阳台报道)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