猖狂!宿迁“盗销联盟”疯狂偷电缆 非法获利20万被“团灭”

2021年06月19日 15:35:32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无论是通信电缆,还是普通的供电电缆都属于特种设备,未经允许任何个人是不可以随意处置的。然而,近段时间,宿迁沭阳县先后发生了多起通信电缆被盗案件,嫌疑人作案手法简单又粗暴。

  事情还要从今年3月份说起,事发当时,宿迁沭阳青岛路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报警称,自己家的电缆、电视、投影仪等财物莫名被盗,损失严重。

  通过对两名嫌疑人轨迹的研判,警方发现这个参与作案的可能不止这两个人。

  果不其然,民警通过对平台案件的梳理,很快发现在沭阳多个工地,均发生了类似电缆线被盗案件,且均被剪钳切断,作案手段娴熟。

  警方发现:这几个人分工合作之后,有人进行剪电线,有人搬运,有人找这个下家去销赃,一般在夜间作案之后,到第二天白天就会运到销赃的地点。

  由于嫌疑人多为流窜作案,踪迹飘忽不定,民警通过数月的调查和走访,最终摸清了嫌疑人的作案规律,掌握了团伙成员的活动轨迹,并于近日,兵分5路对这一盗窃团伙实施抓捕,一举将5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其中包含1名收赃犯罪嫌疑人。经查,该盗窃团伙先后流窜宿迁多地盗窃电缆线,非法获利近20万元。目前,5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曹思鑫、董路 宿迁台报道)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