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启东近八旬老人喜拿驾驶证 成为当地领取驾照的年龄最长者

2021年06月19日 15:24:58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日前,南通启东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内,年近八旬的市民赵德辉顺利通过驾考所有科目,成功领到了机动车驾驶证,他也成为目前启东领取驾照的年龄最长者。

  出生于1942年的赵德辉一直有个开车梦。去年底,赵德辉了解到,驾考新政中取消了70周岁的年龄上限。他立即来到驾校咨询相关政策,在通过相关能力测试后,于去年12月份开始接受驾驶培训。

  赵德辉告诉记者:”学了半年,我就成功拿到了驾照。这两天,我已经在4S店挑选新车,预算在10万元左右,以后我就自己开车出行钓鱼、走亲戚了。“

  驾考新政的推出让更多老年朋友拥有了开车的梦想。与此同时,交管部门也不是”一放了之“,对70周岁以上申领驾驶证的人员,增加了记忆力、判断力、反应力等能力测试,以保证其身体条件符合安全驾驶要求。

  警方提醒:70周岁以上人员考领驾驶证的,增加记忆力、判断力、反应力等能力测试,保证身体条件符合安全驾驶要求,且需每年进行一次身体检查,提交体检证明。

  (董路、启东台报道)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