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量增长质量提升 江苏外贸发展势头良好

2021年06月18日 19:12:10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记者从南京海关获悉,1-5月江苏外贸进出口19618.5亿元,较2019年同期增长16%,占同期我国进出口总值的13.3%。江苏外贸继续呈现出数量增长质量提升的良好发展势头。

  在全球最大的起重机生产基地——徐工重型机械有限公司的智能生产线上,一批全地面高端起重机正在完成最后的装配即将发往澳洲市场。这批海外定制版起重机是徐工结合澳洲施工特点和客户使用习惯的定制化机型,其中300吨大吨位全地面起重机是首次打破垄断、进入澳洲市场。

  徐工机械副总裁、徐工起重机械事业部总经理孙建忠说:“我们在整个行业出口是处在第一的位置。今年在欧美高端市场也实现较大的突破,今年一到五月份轮式起重机出口台套量增幅大约12.8%。其中在中亚区域和一带一路国家表现得更加亮眼,增幅达到22.5%。” 

  在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下,以徐工为代表的江苏企业凭借不断升级的产品质量、技术以及卓越的制造优势,积极开拓海外市场,助推江苏外贸结构持续优化。南京海关统计显示,1-5月,江苏一般贸易方式进出口11015.9亿元,增长28%,占外贸总值的56.2%,比去年同期提高3.2个百分点。

  与此同时,江苏民营企业驱动力持续增强。1-5月,江苏民营企业进出口7155.7亿元,增长率高出全省平均值13.4个百分点,拉动江苏省外贸进出口增长11.2个百分点,占江苏省外贸总值的36.5%,比去年同期提高3.7个百分点。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毛俊 俞海 周雷 许腾飞 供片台/徐州台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