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下机动车位怎能"改造"成储藏室?|解忧帮

2021年06月16日 15:55:4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常州市经济开发区的一个新建小区业主向我们反映,他们地下室原本敞开式的车位,有部分被人为改造成了房间,不仅影响使用,也存在安全隐患.

  业主们反映的小区名称为御河湾,是一个新建小区,由高层和别墅区组成,刚交付几个月时间。业主们说,二期原本的496个车位中,有部分被建成了房间,里面原有的车位线还清晰可见。而有的被业主进行了改造,加上了卷帘门,并在里面进行搭建,条件是业主需要交纳一万块钱给开发商,开发商再把地下车位封成室内面积。

  被改造成的房间,从外观来看,与地下车位外立面相同,非常具有隐蔽性。按理说,商品房在交付之前,是要经过住建部门验收的,怎么会被如此改造呢?业主告诉记者,据他们了解,这些改造是在验收通过之后进行的。

  记者调查的时候,还有的业主家里正在进行改造,面对其他业主的质疑,施工的工人却不以为然。地下车位被如此改造,这个小区的物业怎么不去管理呢?物业公司工作人员表示:“我就可以告诉你,我们只知道车位没有交付给物业,其它的我都不清楚,因为他只交付了房子,所以我们无权管理车位。”

  业主们表示,他们已经多次找到当地建设局,不过没有任何进展,而是被要求去找城管,但是他们找到了城管部门,也没有结果。近日,在常州经开区的协调下,御河湾小区的辖区街道派出综合执法局执法人员前往小区进行检查,他们首先责令正在施工的工人停止施工。

  执法人员初步判定,被改造成的房间也是违法建设,因为原本的机动车停车位属性已经被改变。执法人员告诉记者,经过他们初步了解,被改造的车位共达140多个,这样的改造,会严重影响小区的车位配比,导致停车难的情况发生。陈局长告诉记者:“从小区居民反映来看,这个是开发商建的,物业反映也是开发商建的,如果是开发商建的,我们会对开发商进行顶格的处罚。”

  执法人员表示,他们将尽快与开发商进行联系,调查违建属实后将立即责令恢复原样,还车位于广大业主。

  (来源:《零距离》记者/范瑞 编辑/玉洁)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