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场不休!杜兰特49+17+10 篮网赢下天王山之战

2021年06月16日 14:08:29 | 来源:新京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杜兰特打满48分钟砍下49分。图/IC PHOTO

  杜兰特打满48分钟砍下49分。图/IC PHOTO

  新京报讯  6月16日,2020-2021赛季NBA东部半决赛继续进行,篮网坐镇主场迎战雄鹿,杜兰特打满48分钟,23投16中砍下49分、17个篮板、10次助攻、2次盖帽、3次抢断,率领篮网以114比108逆转取胜,赢下关键的天王山之战。

  本轮系列赛,篮网一度在哈登受伤的情况下2比0领先,但回到主场的雄鹿连扳2场,欧文又在上场比赛扭伤脚踝。双方重回同一起跑线,“三巨头”仅剩杜兰特保持健康,篮网的晋级形势不太妙,今天的天王山之战不容有失。

  伤势还未痊愈的哈登此役火线复出,但状态低迷,半场比赛一分未得,全场10投1中仅得到5分。半场比赛结束,主场作战的篮网已经落后雄鹿16分,形势岌岌可危,关键时刻,杜兰特挺身而出。

  末节比赛,杜兰特独自砍下20分,率领球队扳平并反超比分。全场比赛,杜兰特没有休息哪怕一秒钟,疯狂砍下49分、17个篮板、10次助攻、2次盖帽、3次抢断,5项数据均为全队最高,惊险率队拿到东部半决赛赛点。

  据外媒统计,杜兰特成为NBA季后赛历史上首位至少砍下45分、15个篮板、10次助攻的球员,打满常规时间且至少得到48分,成为近20年的第2人,上一位还是2001年的科比。詹姆斯在社交媒体上用“伟大”形容杜兰特的表演,对手“字母哥”阿德托昆博也在赛后感叹,“杜兰特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

  篮网主帅纳什赛后紧紧拥抱了弟子,并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杜兰特是有史以来最出色的球员之一,他打满了全场,几乎没有投丢球,表现太不可思议了。”杰夫·格林此役三分球8中7砍下27分,同样是球队赢球的功臣,他在赛后评价杜兰特,“伟大的球员总会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这只是杜兰特的常规操作。”

  杜兰特透露,他原本没有打算打满全场,但看到球队开局大比分落后,他主动和教练沟通,表示自己可以打48分钟,“如果比赛不允许我休息,我也没关系。”全能的个人表演、天王山赢球过后,杜兰特已经将胜利抛诸脑后,“我们还不能庆祝,还得拿下下一场比赛。”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