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相城区领导带队督查新冠疫苗接种点及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工作

2021年06月15日 17:38:31 | 来源:相城区卫健委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自6月7日起,相城区副区长黄靖带队先后赴各镇(街道、区)辖区内疫苗接种点及相关基层医疗机构进行实地督查,对疫苗接种工作和医疗机构常态化疫情防控落实情况进行重点督导。区政府办、卫健委、疾控中心、卫监所等相关负责人陪同检查。

  在各疫苗接种点,黄靖按照接种流程逐一详细检查功能分区,督查各环节内容,着重了解防疫措施落实、疫苗存储和医疗保障等重点情况,强调安全、人员、环境、医废等管理内容,对接种秩序、接种人群规范管理提出更高要求。她指出,接种点现场秩序维护及防暑降温服务等方面都要抓细抓好,切实规范管理,做到人性化服务,让群众接种更安心、舒心、暖心。

  在走访督查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基层医疗服务机构过程中,黄靖认真听取了出入口管理、预检分诊流程、发热病人台账登记等工作的情况汇报。她强调,基层医疗机构直面群众、要发挥疫情防控“哨点”作用,要一如既往、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进出人员体温监测、查验健康码、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执行首诊负责制和预检分诊等制度,严格落实院感工作要求。

  近日接种疫苗人数激增,炎热高温季节悄然而至,黄靖一行同时看望慰问了接种点和医疗机构的医务人员,对防控一线人员的高效、专业和耐心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嘱咐他们做好自身防护和健康监测。她指出,新冠疫苗接种和疫情防控仍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一方面要压实“四方责任”,压细工作责任,加强部门联动,多方协调配合,广泛宣传发动,从实际情况出发,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让人民群众更有获得感和满意度。另一方面,要教育引导群众提高自我防护意识,督促做到“应接尽接”,切实筑牢疫情防控的安全屏障。(吴倩倩)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